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軍:中國軍事技術漸領先全球 武統台灣風險增加

美國國防部一份最新報告顯示,過去幾年中國進行了一系具野心的軍事改革,並獲得了新技術,中國軍事各領域逐漸在全球領先,目的在提高其攻擊台灣等地區的能力。圖為中國航母遼寧號。(路透資料照)

美國國防部一份最新報告顯示,過去幾年中國進行了一系具野心的軍事改革,並獲得了新技術,中國軍事各領域逐漸在全球領先,目的在提高其攻擊台灣等地區的能力。圖為中國航母遼寧號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9/01/16 08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防部一份最新報告顯示,過去幾年中國進行了一系列具野心的軍事改革,並獲得了新技術,中國軍事各領域逐漸在全球領先,目的在提高其攻擊台灣等地區的能力。一名美國官員透露,美國正在密切關注中國對台灣的意圖,擔憂北京持續增進軍力,可能增加中國武力攻台的風險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這份由國防情報局(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)所撰寫的「中國軍力報告」(China Military Power)指出,解放軍即將在各項軍事武器上領先全球,而在部分領域中,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一。報告說,中國已經迅速建立了一支強勁、具有殺傷力的軍隊,覆蓋海、陸、空、太空和訊息等各個領域,這個軍隊使得中國可以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該區域或是更遠的地區。

報告指出,中國軍事現代化的主要推動力,就是來自統一台灣和阻止台獨的任何企圖,並阻止外國勢力干預台灣局勢。根據對中國官方文件和聲明的評估,美國國防情報局得出的結論是,中國的軍事現代化並未考慮到一場重大的全球戰爭,而是為其區域挑戰進一步做準備,可能導致地區性戰爭。

統一台灣是中國領導人的長期目標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這一期望毫不掩飾。美國國防情報局指出,中國軍事現代化的大部分內容都集中針對台灣,包括短程飛彈技術,這種技術在其他戰場中都是無用的。

美國國防情報局並不認為台灣是唯一的潛在爆發點。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,雖然中國不太可能在其領土附近爆發軍事衝突,但中國在南海建造人造軍事化的島嶼,以及其對釣魚台的主權問題也可能成為爆發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