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漁船擅闖日本經濟海域 船長被日方扣留

中國漁船擅闖日本經濟海域,船長被日方扣留。圖為我國海巡單位扣押中國漁船。(資料照)

中國漁船擅闖日本經濟海域,船長被日方扣留。圖為我國海巡單位扣押中國漁船。(資料照)

2019/02/03 21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艘中國漁船昨(2)日擅闖日本在太平洋經濟海域,疑盜採珊瑚被保安部巡邏船發現,對其發出登船檢查的命令,但中國漁船卻加速逃跑,日方最後成功攔截漁船,並依違反漁業法將船長陳文挺帶回扣押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漁船2日在小笠原村母島東方海面、屬於日本經濟海域地帶違法作業,橫濱海上保安部巡邏艇察覺有異後,立即下令該中國漁船停止前進,不料中國船長、40歲的陳文挺立刻帶著船上10名中國船員與日方進行2小時的追逐戰,但終究還是跑不贏日本巡邏船。

《讀賣新聞》報導指出,中國漁船作業範圍為珊瑚海域,過去也有許多中國漁船在此範圍內進行珊瑚盜獵,導致生態浩劫,珊瑚需經過50年才能成長到如同人類小拇指般的厚度,從2014年9月至今,日方已查獲5起中國漁船在該海域違法作業的情況,目前正在深入追查案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