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沙國終結「秘密離婚」 法庭判准離婚須短訊通知女方

沙烏地阿拉伯司法部門的新措施規定,男方向法庭申請離婚後,法庭若裁定准許,必須以短訊通知女方,避免女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「被離婚」。(路透)

沙烏地阿拉伯司法部門的新措施規定,男方向法庭申請離婚後,法庭若裁定准許,必須以短訊通知女方,避免女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「被離婚」。(路透)

2019/01/06 19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沙烏地阿拉伯今(6)日起實施新規,以進一步提高女性權力。在女性無法自主婚事的沙國,司法部門的新措施規定,男方向法庭申請離婚後,法庭若裁定准許,必須以短訊通知女方,避免女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「被離婚」。

《BBC》報導,從週日起,沙國法院被要求必須短訊通知婦女以確認她們獲知離婚裁決。當地女律師表示,這項新制將終結所謂的「秘密離婚」,即男性在不告知妻子的情況下,單方面結束婚姻關係。

新措施將確保沙國婦女充分了解自己的婚姻狀況,以保障要求男方支付贍養費等權利。沙國律師加姆迪(Nisreen al-Ghamdi)向《彭博》表示,「新措施將保障離婚女性(獲得贍養費)的權利,並確保離婚前發出的任何授權書不被濫用」。

另一位律師欣迪(Samia al-Hindi)告訴當地紙媒《Okaz》,許多在不知情情況下「被離婚」的女性,已向法院提出上訴。

據悉,這項新制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(Mohammed bin Salman)經濟和社會改革措施的一部分,去年當局取消了長達數十年的女性駕駛禁令。

儘管如此,沙國女性仍受到男性監護制度的約束,包括申請護照、出國旅行、結婚、開設銀行帳戶等,都必須經過丈夫、父親、兄弟或兒子的同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