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女性入內!印度神廟爆發警民衝突 1死15傷1400人被捕

印度傳統派人士抗議女性進入沙巴瑞瑪拉神廟,抗議民眾當中不乏傳統的女性。(歐新社)

印度傳統派人士抗議女性進入沙巴瑞瑪拉神廟,抗議民眾當中不乏傳統的女性。(歐新社)

2019/01/04 2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高院去年9月推翻了沙巴瑞瑪拉神廟(Sabarimala Shrine)持續了數十年的禁女令,但由於廟方阻擋,直到前天(2日)才有2名女性成功入廟,昨日又有1名47歲的斯里蘭卡籍女子入廟,引起廟方與傳統派人士強烈不滿,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,衝突中有至少1人死亡、15人受傷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印度沙巴瑞瑪拉神廟過去數十年都禁止未停經的女性進入,因為傳統派人士認為該神廟供奉獨身男神阿雅帕,尚未停經的女性入內是「不潔」,去年9月印度高院終於裁示沙巴瑞瑪拉神廟的禁女令,因為違反男女平等而無效,直到本週三、四才有3名尚未停經的女性成功入廟。

這3名女子入廟後,引發廟方與傳統派人士強烈不滿,與克勒拉邦(Kerala)當地警方爆發嚴重警民衝突,在警察的催淚瓦斯與水砲之下,有至少1人死亡、15人受傷、將近1400人被捕。

儘管印度高院已經裁示禁女令違憲,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對沙巴瑞瑪拉神廟與女性、警方的衝突,卻表示尊重傳統、支持禁女令,而神廟所處的克勒拉邦政府則是號召數萬名女性,舉行兩性平等示威,呼籲廟方與傳統派人士守法、開放女性入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