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別愛牠就狂餵! 研究:狗狗體重過重會縮短壽命

很多飼主常喜歡餵狗狗吃各種食物。(路透)

很多飼主常喜歡餵狗狗吃各種食物。(路透)

2019/01/03 16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很多飼主常喜歡餵狗狗吃各種食物,讓不少家犬體重因此過重。英國一項研究發現,如果狗狗體重過重,就會讓其壽命減短,因此建議飼主平常應該多留意狗狗的體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一項由利物浦大學(University of Liverpool)進行研究過去針對12品種、共5萬隻的狗進行長期觀察,希望瞭解狗狗體重對其健康的影響。研究結果顯示,不管狗狗的品種為何,體重過重都會讓牠們的壽命變短。而且研究推估,目前英國有59%的狗都有體重過重、肥胖的問題。

研究還指出,體型越小隻的狗,其壽命越容易因為過重而減短,其中又以約克夏㹴犬(Yorkshire Terrier)的壽命最容易因體重過重縮短,體重過重的約克夏㹴犬會比正常體重的同種狗早2年半過世。相較之下,體重過重對德國牧羊犬(German shepherds)壽命的影響最小,僅會減少5個月的壽命。

研究共同作者、英國利物浦大學教授傑爾曼(Alex German)表示,很多人常認為餵狗狗剩菜是一種展現關愛的方式,但飼主並不知道,如果狗狗體重太重,也更容易遇上癌症、呼吸困難等身體問題。研究因此提醒狗主人,平常要多留意家中狗狗的體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