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牠其實沒那麼天真 研究:這種情況下狗狗很心機

瑞士研究發現,狗狗在掌握一個人的個性後,就可能會作弄他。(美聯社)

瑞士研究發現,狗狗在掌握一個人的個性後,就可能會作弄他。(美聯社)

2017/03/12 22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狗狗常被認為是人類的好朋友,然而這樣的好朋友有時其實也會耍心機。瑞士研究就發現,狗狗在掌握一個人的個性後,就可能會作弄他,尤其是在關係到牠能不能拿到香腸的情況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瑞士蘇黎世大學(University of Zurich)的研究團隊之前對一群狗狗進行試驗,他們將狗狗和2種類型的主人搭檔,1種是和狗狗屬於合作關係的人,另1種人則和狗狗有競爭關係。在試驗中科學家共放置了3個箱子,其中2個箱子中分別裝有香腸和狗餅乾,另1個箱子則是空的,而狗狗需要帶領主人找到其中1個箱子。

研究發現,狗狗在掌握和搭檔者的關係後,會依此做出不同的決定。當狗狗知道搭檔者和他是合作關係時,他就會領導主人到裝有香腸的箱子前,因為他明白主人會將香腸分給他。但當狗狗明白搭檔者和他是競爭關係時,就會故意將他帶到空箱子前,因為狗狗知道就算裡面有香腸,這個人也不會分給他。

參與研究的學者希柏琳恩(Marianne Heberlein)表示,狗狗其實並不死板、反而非常機靈。牠們可以很快掌握搭檔者在性格上的不同,並開始思考自己擁有哪些選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