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屢屢威脅台灣 中國異議人士批習近平「鄉間惡少」

中國異議人士批評,習近平對台講話根本是「鄉間惡少」。(法新社)

中國異議人士批評,習近平對台講話根本是「鄉間惡少」。(法新社)

2019/01/03 15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發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,強調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、反對任何台獨活動等,在台灣引來反彈聲浪,知名中國異議人士、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忍不住痛批,習近平根本是「鄉間惡少」,竟然「求婚不成反逼婚」。

習近平昨天發表對台講話,重申「九二共識」與「一國兩制」,並強調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,仍為統一台灣「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」,遭到台灣輿論痛批。

韓連潮2日在推特上批評,「對台講話的習近平活脫脫一鄉間惡少,不惜用威脅、利誘、欺騙等手段,意欲將美麗的阿里山姑娘搞到手」,他還形容習近平是意圖求婚不成,反而使用暴力來搶婚,「求婚不成逼婚,逼婚不成搶婚,不把姑娘當人,連其擁有的權利也變成惡少的恩賜」。

韓連潮呼籲,習近平應尊重台灣人民意願,不該動不動就威脅台灣,「習惡少若有一絲誠意,就要尊重別人意願,保證不暴力搶婚。我敢肯定美國絕不會坐看習惡少胡作非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