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科技「內爆製造」 可將物體縮小至千分之一

麻省理工(MIT)近期獲得突破,可製造出縮小千分之一的模型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麻省理工(MIT)近期獲得突破,可製造出縮小千分之一的模型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8/12/18 17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對科學家來說,製造奈米等級大小的3D物體一直是一大難題。然而麻省理工(MIT)近期獲得突破,可製造出縮小千分之一的模型,且只要了解方法,許多實驗室都可以自行操作,外界認為此技術將讓奈米技術更為突破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科學家們將此技術稱為「內爆製造(implosion fabrication)」,可製造出原始體積千分之一的模型,而且不限材料與形狀,除此之外,目前許多生物學和材料學實驗室已經有了該技術所使用的設備,也就是說很多科學家都可以進行嘗試。

研究人員指出,此技術可以應用於光學、醫學和機器人等領域,並為手機相機、顯微鏡或內窺鏡製造更小、更好的鏡頭。未來甚至有望製造奈米級的電子設備或機器人,舉例來說,未來或許能用於製造奈米機器人,搭配標靶藥物針對腫瘤準確地投藥。

麻省理工大學神經技術教授、生物工程與大腦和認知科學副教授愛德華(Edward Boyden)表示:「奈米製造技術普及之後,就有可能開闢我們尚未想像的前沿領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