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資將接掌以色列海法港 據稱以色列國安會議將重審合約

中國的上海國際港務集團(SIPG)將在2021年經營位居地中海戰略要地,同時也是以色列最大國際港的海法港;此舉引起美國海軍擔憂,以色列國家安全會議也將重審與中方簽訂的合約。圖為以色列潛艇在海法港。(路透)

中國的上海國際港務集團(SIPG)將在2021年經營位居地中海戰略要地,同時也是以色列最大國際港的海法港;此舉引起美國海軍擔憂,以色列國家安全會議也將重審與中方簽訂的合約。圖為以色列潛艇在海法港。(路透)

2018/12/16 22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的上海國際港務集團(SIPG)將在2021年經營位居地中海戰略要地,同時也是以色列最大國際港的海法港(Haifa);不過此舉引起美國海軍擔憂,認為中國會藉此監視美軍軍艦,提高美軍在該地區活動的風險,考慮未來美軍停止停靠海法港;對此以色列國家安全會議將重審與中方簽訂的合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以色列交通部的主導下,由中國上海國際港務集團提供20億美元(約新台幣616.9億元)的資金建設海法港,藉此換取在2021年之後25年的專營權,不過雙方在2015年敲定的合約也引來美國的注意。

由於海法港附近也有以色列的軍事海港,據傳駐有可攜載和發射核彈的潛艦艦隊,而美軍第6艦隊的軍艦也不時停靠在海法港,並定期與以色列海軍在海法這帶海域進行軍事演習;對於富有中國官方背景的中資進駐海法港,美國曾有國防官員私下向以色列方表達憂心,並表示可能促使美軍在2021年之後暫停使用海法港。

由於美方認為可能會有中國的間諜利用中資接管海法港時,趁隙監控美國海軍活動,以掌握美國海軍的相關機密;而以色列政府也感受到美方的壓力,已同意以色列國家安全會議重新審查這份與中方簽訂的合約,而當時與中方簽訂合約的卡茲(Israel Katz)也仍是現任交通部長,同時也是國家安全內閣的一員;不過據以色列國防軍一位官員透露,目前審核工作尚未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