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捷克情報機構:5年內揭發數十名中俄間諜

捷克情報機構指出,中國和俄羅斯間諜正加強對捷克的滲透。(路透檔案照)

捷克情報機構指出,中國和俄羅斯間諜正加強對捷克的滲透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8/12/08 16:41

〔編譯孫宇青/綜合報導〕捷克情報機構「安全情報服務(BIS)」7日指出,過去5年內在境內發現大批俄羅斯和中國特務,他們擁有豐沛資源,在外交名義掩飾下展開行動,警告當局須留意,然而,親俄、親中的總統齊曼(Milos Zeman)怒斥這項報告「胡扯」。

美聯社及德新社報導,BIS日前提出年度報告,警告俄羅斯和中國間諜對捷克和其他歐盟和北約國家帶來威脅。首長考迪爾卡(Michal Koudelka)更表示,BIS已搗毀俄國情報機構在捷克境內的間諜行動,5年來更已阻止數十名俄國及中國特務的情蒐行動。

報告指出,俄國特務利用布拉格的俄國大使館做為掩護,捷克外交部2016年網路攻擊的元凶,即指向「俄羅斯聯邦軍隊總參謀部情報總局(GRU)」。此外,中國特務則擁有「幾乎無窮無盡」的資金支援,以大肆收買情報及資源,且兩國人員過去一年的滲透行動益發變本加厲。

然而,親俄、親中的總統齊曼6日對此猛烈抨擊,指BIS的報告全然「胡言亂語」,並斥責BIS探員是「騙子」,從未表明任何俄國或中國間諜的身分,齊曼批評,BIS將權力「政治化」,其報告欠缺中俄間諜活動的實質證據。

不過,有「捷克川普」之稱的總理巴比斯(Andrej Babis)則不認同齊曼,表明對BIS的報告無不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