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大舉複製新疆模式 寧夏、甘肅陸續「淪陷」

外媒指出,中國當局正企圖將「新疆經驗」移植至其他省份,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。(美聯社)

外媒指出,中國當局正企圖將「新疆經驗」移植至其他省份,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。(美聯社)

2018/12/06 10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近年在新疆大興再教育營,關押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,當局最近有意將新疆做法移植至其他省分,如甘肅、寧夏等行政區均傳出政府迫害宗教及人權的類似案例。

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指出,甘肅省平涼市一所阿拉伯語學校,近期收到該區教育與宗教局的通告,指該學校已違規辦學,命令該校月底前關閉,消息傳出即在當地引起反彈聲浪,近千名當地居民向區教育局發出連署信,要求撤回關校命令。

該校前安姓校長今年4月離任,受外媒採訪時直言,對當局近期的做法感到莫名其妙,他說,學校已成立30多年,代表政府早已允許該校存在,而校內絕大多數學生是回族穆斯林,學校辦法近年亦未有更動,「怎麼會突然傳出辦學行為具有重大缺失呢?」

當地一名不願公開身分的穆斯林透露,這次關閉學校的決定是由中共甘肅省委下令,要求當地教育局關閉帶有宗教色彩的私立學校,以符合中國政府提出的「嚴厲打擊民族分裂、宗教極端勢力」做法。

此前外媒報導則稱,寧夏政府對宗教團體管控今年初起日益嚴厲,不僅規劃拆除清真寺、禁止學童學習宗教課程,更要求宗教場所清除伊斯蘭教標誌,如今寧夏、新疆兩地政府更於上週簽訂反恐合作協議,寧夏黨政高層還親自前往新疆考察政法、反恐維穩等事務,顯示北京有意讓寧夏效法「新疆經驗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