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度冷氣銷量2050可望多達10億台 全球暖化恐加劇

近幾年印度人的冷氣用量越來越高,未來恐怕會使地球越來越熱,暖化越來越嚴重。圖為印度工人正在組裝冷氣。(法新社)

近幾年印度人的冷氣用量越來越高,未來恐怕會使地球越來越熱,暖化越來越嚴重。圖為印度工人正在組裝冷氣。(法新社)

2018/12/04 19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是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排名第3的國家,每年需要燃燒大約8億噸的煤,以應付能源所需,而近幾年印度人的冷氣用量越來越高,未來恐怕會使地球越來越熱,暖化越來越嚴重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日本大金冷氣印度分公司執行長賈瓦(Kanwal Jeet Jawa)表示,「冷氣在印度已經成為必需品」,印度的冷氣銷量有望在2050年,從現在的3000萬台增加至10億台,印度的能源需求量也因此會大幅上升。但印度目前的發電方式有高達2/3為燃煤與天然氣,未來幾十年的能源計畫也是燃燒這類能源為主。

但燃煤也會讓全球暖化更加嚴重,世界衛生組織(WHO)與聯合國人居署(UN-Habitat)都曾指出,冷氣空調機組發出了熱量,會使得城市溫度上升;國際能源總署(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)也表明,到了2050年全球對於冷氣的用電量會多達現在的3倍。

目前全印度大約只有5%的家庭有裝置冷氣,而中國有60%的家庭有裝冷氣,美國則有多達90%的家庭有裝冷氣,中、美兩國裝配冷氣的現象,幾乎都是在近30年內才出現。印度近年來因為人均收入漸增、電力供應趨穩,民眾對於冷氣的需求急遽上升。印度政府為了響應暖化問題,也呼籲廠商將冷氣系統默認溫度定在24度,儘量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