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自誇智商高 不信氣候變遷

(法新社檔案照)

(法新社檔案照)

2018/11/29 06:00

〔編譯劉宜庭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七日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,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暢談約二十分鐘的經濟、氣候、外交等議題。川普重申自己「不相信」氣候變遷危機,「有很多像我一樣高智商的人,都不認為氣候變遷是個問題。我看不出來氣候變遷是不是人為造成的,也看不出具體影響」,我們(美國)的水和空氣甚至是有史以來最潔淨的,科學家前段時間還在談論地球冰河期,談論全球寒化,人類實在不需要擔心氣候變遷。

自豪水跟空氣史上最潔淨

當提到科學家認為今年因氣候變遷而情況惡化的「加州野火」時,川普強調,預防野火的重點在於森林管理,完全無視《國家氣候評估》二十三日提出的警告;這份由數百名科學家編寫、近一千七百頁的政府報告,顯示持續刷新紀錄的碳排放量年增率,將阻礙美國經濟成長,所造成的虧損每年可達數千億美元。

川普對氣候變遷危機的評論,招致部分科學家反彈。德州理工大學氣候科學家海霍(Katharine Hayhoe)表示,「真相即便沒有人相信也是真的」,呼籲川普在該議題上不要只想著自己,應該為人民負責。德州農工大學大氣科學教授戴斯勒(Andrew Dessler)則認為,川普的說法「愚蠢」,是為了攻擊政敵、抨擊歐巴馬政府時期的環保政策。

G20期間可能會晤沙國王儲

川普在華郵的專訪中,還表達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主席鮑爾的不滿,指責聯準會今年三度升息等政策傷害美國經濟。對於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上月在土耳其遇害一事,川普質疑中央情報局(CIA)的調查「無法肯定地」證實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是幕後主使,鬆口稱可能在二十國集團(G20)峰會與穆罕默德見面。川普並證實,今年耶誕節前,他可能前往阿富汗慰問美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