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巴西亞馬遜森林濫伐激增 一年消失百萬個足球場

綠色和平組織表示,巴西亞馬遜雨林遭濫伐面積激增,過去短短一年內就有相當於100萬個足球場面積的森林消失。
(法新社)

綠色和平組織表示,巴西亞馬遜雨林遭濫伐面積激增,過去短短一年內就有相當於100萬個足球場面積的森林消失。 (法新社)

2018/11/28 18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綠色和平組織表示,巴西亞馬遜雨林遭濫伐面積激增,過去短短一年內就有相當於100萬個足球場面積的森林消失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根據巴西政府特別調查機構稱,在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,有近14%的雨林地遭砍伐,面積約7900平方公里。巴西綠色和平組織公共政策協調員阿斯特利尼(Márcio Astrini)說,「在短短一年內,或多或少有100萬個足球場大的雨林被毀」。

阿斯特利尼說,如果即將上任的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實施他揚言要放寬環境保護規則的政策,事情會變得更糟。波索納洛已欽點克里斯蒂娜(Tereza Cristina)作為他的農業部長。克里斯蒂娜支持砍伐更多雨林地,以清出更多土地作為牧場或農地。

亞馬遜熱帶雨林是世界最大的雨林,總面積達550萬平方公里,其中約6成位在巴西。但其長期遭受非法砍伐威脅,2004年至2012年間,在當局和私部門管控下,濫伐情況放緩。

但阿斯特利尼表示,波索納洛已表示將會「中止保護區和原住民保留地,將減少檢查和懲罰環境犯罪的力度」。他說,如果波索納洛做了這一切,亞馬遜雨林的濫砍情況可能爆發出難以想像的局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