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後算帳?學生領袖遭黑衣人從北大校園綁走

「尋悅行動」的發起人之一,北京大學藥學院畢業生張聖業(見圖)傳出11月9日晚間被數名黑衣人闖入校園強行帶走;另2名北大畢業生孫敏、宗揚也幾乎是同時失聯。(圖擷取自twitter)

「尋悅行動」的發起人之一,北京大學藥學院畢業生張聖業(見圖)傳出11月9日晚間被數名黑衣人闖入校園強行帶走;另2名北大畢業生孫敏、宗揚也幾乎是同時失聯。(圖擷取自twitter)

2018/11/12 06:53

首次上稿 11-11 23:41
更新時間 11-12 06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秋後算帳?中國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工人爭取組建工會,今年8月24日遭中國當局強力鎮壓,至今仍餘波盪漾,事後不僅多名聲援維權運動的工運人士被捕,當時各大學組織的聲援團學生也遭到清算;中國警方不僅在11月9日於廣州、上海和北京等地帶走多人,一名自稱是北京大學歷史系的學生更聲稱,在校內遭到一群身分不明的黑衣人毆打,還目睹「尋悅行動」的發起人之一、北大藥學院學生張聖業被強行帶走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這名自稱遭毆打的北大歷史系學生于天夫表示:「如果不是親身經歷,哪個北大人會相信,燕園裏會上演一群黑衣人毆打學生、甚至將人擄走的情節?」他在今(11)日發文指出,事發在11月9日晚上,當時因適逢期中考,他如往常的到泊星地咖啡廳自習,到晚間10點半咖啡廳打烊後,準備回宿舍,正要走到百週年講堂的路口時,「忽然之間令我永生難忘的一幕上演了」。

突然至少5名黑衣人冒出,于天夫還沒來得及反應,他就被黑衣人壓在地上痛毆,還遭人猛踢太陽穴;在他暈眩之際,隱約見到一位學生遭押上黑衣人的汽車,事後他回想發現,被綁走的是北大藥學院的學生,「尋悅行動」發起人之一的張聖業。

根據「自由亞洲電台」指出,至今為止,佳士工人聲援團發起人沈夢雨已遭綁架近3個月,聲援團的成員岳昕也已失蹤超過2個月;而11月9日晚上,中國警方也分別在廣州、上海和北京以暴力入侵聲援團成員住家,並帶走數人,北大畢業生張聖業也在北大校園遭警方綁走,目前失聯的還有北大畢業生孫敏、宗揚、上海的梁曉剛、廣州的王貴霞等三位工人;另外,深圳的「青鷹社工機構」的創始人賀鵬超、主要負責人王相宜等全體工作人員及一些積極分子,也都遭廣東警方暴力綁架。

根據于天夫指出,這輛就是參與綁架與暴力行動的黑衣人所駕駛的轎車。(圖擷取自微信)

根據于天夫指出,這輛就是參與綁架與暴力行動的黑衣人所駕駛的轎車。(圖擷取自微信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