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靠一張臉就能走遍飯店 阿里巴巴無人飯店「菲住布渴」試營運

中國企業阿里巴巴近日將在杭州試營運未來酒店「菲住布渴」,將主打無人服務。(圖擷自微博)

中國企業阿里巴巴近日將在杭州試營運未來酒店「菲住布渴」,將主打無人服務。(圖擷自微博)

2018/11/06 23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企業阿里巴巴近日將在杭州試營運未來酒店「菲住布渴」(FlyZoo Hotel),主打能夠在手機上提前預訂房間、掃瞄臉部即可Check in、智慧機器人迎賓......等服務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阿里巴巴旗下,位於杭州西溪園的「菲住布渴」,將主打智慧化的無人飯店。大廳裡沒有櫃台人員,而是以機器人「天猫精靈貓袋」接待賓客;客人可以在大廳透過自助臉部掃描機或用手機上的電子身分證完成check in;裏頭所有的自動門或電梯都是透過臉部掃描啟動,而當客人從房間離開,透過體感定位系統,電梯也會自動回應等候。

只要客人進入房間裡頭,燈光會自動進入歡迎模式,電視機將會自動開啟,房間內的任何設備,都只要用語音呼叫房間內的機器管家「天貓精靈」便能控制,包括空調、燈光、電視、窗簾、室內溫度。若是肚子餓了,只要向「天貓精靈」下令,便會有機器人從廚房將餐點送來房間,而結帳全部透過掃描臉部皆能完成。

至於酒店內的所有設施,只要掃描臉部皆能使用。阿里未來酒店CEO王群表示:「透過酒店管理平台系統能力的提升,未來酒店效率是傳統同規模酒店的1.5倍。」若是這套系統成功,未來將有可能帶到阿里巴巴的其他產業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