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非洲最小爭執島 半個足球場大住500人...

「Migingo」島面積只有足球場一半,島上居民每人僅有1坪多生活空間。(法新社)

「Migingo」島面積只有足球場一半,島上居民每人僅有1坪多生活空間。(法新社)

2018/11/01 12:34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非洲有一座小漁島,漁島面積僅有足球場的一半,但當地人口相當稠密,島上住家更有許多房屋重疊,每人平均生活空間更僅有1坪,人民生活在如此狹隘的空間中,讓人難以置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做小漁島名為「Migingo」,位於烏干達和肯亞邊境交界的維多利亞湖中,面積僅2000平方米(約605坪),卻有約500位居民,每人平均只有4平方米(約1坪)的生活空間。

《紐西蘭先驅報》報導,「Migingo」島四面環湖,居民以捕魚為經濟基礎,該島被稱作「非洲最小的爭執地」,因位置處於維多利亞湖中部,使得鄰國烏干達及肯亞都聲稱擁有主權,烏干達率先宣布該島成為海盜的避風港,並開始對該島的漁民進行監管及徵稅。

對於「Migingo」島的主權問題,居住在島上、22歲的烏干達人Isaac Buhinza表示,我不知道這個島屬於哪個國家,我只想在這裡好好生活;肯亞漁民Emmanuel Aringo說,這都是政治問題,我只想好好的賣魚生活;一名當地的肯亞警察說道:「島上長期以來都只放烏干達的國旗,9月中有肯亞人試圖舉起肯亞國旗時,造成嚴重的爭執。」

據了解,「Migingo」島上除了住家、漁船等房屋,妓院也相當多,因位於烏干達和肯亞邊境交界,許多不同國籍的漁民都在到島上消費,使得當地的賣淫現象十分普遍。

島上居民的住家有許多都房屋重疊,生活環境相當狹隘。(法新社)

島上居民的住家有許多都房屋重疊,生活環境相當狹隘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