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愛用手機私聊 美媒爆:談話全遭中俄間諜竊聽!

川普愛用手機講電話。(美聯社)

川普愛用手機講電話。(美聯社)

2018/10/25 09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愛用手機通電話,根據外媒報導,中國和俄羅斯的情報間諜經常竊聽川普的談話內容,從中判斷川普政府的政策,雖然官員已對川普提出警告,但川普仍堅持要用手機講電話。

《紐約時報》等外媒報導指出,中國和俄羅斯間諜竊聽了川普的iPhone談話內容。過去有安全專家對此提出擔憂,因此川普在凱利(John Kelly)成為白宮幕僚長後,減少用手機使用通話,但4月之後又忍不住用手機講電話。

官員對《紐時》表示,中國試圖利用川普的談話,以分析美中貿易戰的局勢,中國間諜已竊聽到,川普與黑石集團董事長蘇世民(Stephen Schwarzman)和拉斯維加斯賭博業大亨韋恩(Steve Wynn)的對話。

報導只出,中國現已找到這兩人的朋友,靠中國商人以及與北京維持聯繫的人士,向川普友人提出北京的論點。這個策略主要是透過訊息傳遞,希望把北京觀點傳給川普。官員補充說,川普的朋友很可能沒有意識到中方的策略。

川普本週曾表示,他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用手機。至於韋恩的律師不願評論此事;黑石集團發言人則表示,蘇世民樂意在兩國間擔任調停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