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替代版」諾貝爾文學獎 頒給法屬瓜德羅普女作家孔德

今年限定的「新文學獎」由歷史小說家孔德(圖左)獲獎。(路透檔案照)

今年限定的「新文學獎」由歷史小說家孔德(圖左)獲獎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8/10/12 19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於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停頒,瑞典文化界人士設立了今年限定的「新文學獎」(New Academy Prize in Literature),該獎項今日宣布得獎者,由女性歷史小說家孔德(Maryse Conde)獲獎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瑞典文化界人士自辦的「新文學獎」今日宣布得獎者,由法屬瓜德羅普的81歲女歷史小說家孔德獲獎,獎金為100萬瑞典克朗(約新台幣341萬元),較正常諾貝爾文學獎的900萬瑞典克朗(約新台幣3071萬元)少了許多。

出生於瓜德羅普的孔德中學畢業後即到法國深造,之後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(Columbia University)任教,直到2004年退休。她的小說關注性別、種族、黑人等議題,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1985年出版的歷史小說《塞古》(Segu)。

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因為評選單位瑞典學院(Swedish Academy)的性侵醜聞停頒,瑞典文化界人士特別舉辦了今年限定的「新文學獎」,原本總共有4名入圍者,分別是英國科幻作家尼爾.蓋曼(Neil Gaiman)、加拿大越南裔作家金翠(Kim Thuy)、歷史小說家孔德(Maryse Conde),日本作家村上春樹,但後來村上春樹主動要求退出獎項決選,最後僅有3名候選人競爭決選。而「新文學獎」的主辦單位也會在今年12月解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