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官員竊取美機密 FBI在比利時逮捕引渡送審

美國司法部10日表示,他們已經在比利時逮捕並起訴一名來自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間諜,涉嫌從事經濟間諜活動,以及試圖從幾家美國國防部承包商竊取商業機密。圖為FBI總部。(路透資料照)

美國司法部10日表示,他們已經在比利時逮捕並起訴一名來自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間諜,涉嫌從事經濟間諜活動,以及試圖從幾家美國國防部承包商竊取商業機密。圖為FBI總部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8/10/11 09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司法部10日表示,他們已經在比利時逮捕並起訴一名來自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間諜,涉嫌從事經濟間諜活動,以及試圖從幾家美國國防部承包商竊取商業機密。這是首次有中國間諜遭美國引誘至第三國後逮捕,並將在美國本土接受司法審判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美國司法部10日宣布,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在調查後發現,江蘇省國家安全廳的副處長徐彥鈞(Yanjun Xu,音譯)進行涉及美國軍方的經濟間諜活動,4月1日FBI在比利時將他抓獲,昨天成功引渡回美國。聯邦調查局稱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引渡,起訴書也顯示中國政府對他的直接領導。

美國司法部聲明指出,徐彥鈞針對美國幾家航空和航太公司竊取商業機密,其中包括奇異電氣公司(GE)的子公司奇異電氣航空公司(GE Aviation)。徐彥鈞自2013年12月左右開始,就開始鎖定這家航空公司,吸收該公司內的專家,並以到中國大學演講的名義掩飾間諜行動。

奇異電氣航空公司為大型航空企業波音公司和空中巴士提供發動機,並正在研發用於商用飛機和重型軍用直升機的新一代發動機。今年初,奇異才獲得美軍陸戰隊重型直升機CH-53K發動機的合約。

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戴莫斯(John Demers)表示,此案非單一事件,這是以美國為代價發展中國整體經濟政策的一環,美國不能容忍有國家以竊取美國智慧財產的方式,不勞而獲。

徐彥鈞9日被引渡到美國,10日現身俄亥俄州辛辛那提聯邦法院,他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和盜竊商業機密等4項罪名,最高可判處25年徒刑,另外還有罰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