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只和老大談性?英研究:家長與老么性話題機率少49%

英國研究指出,,家中的老二、老么與排行第1的孩子比起來,與父母聊到性話題的機率平均少了49%。圖為日本學生。(路透)

英國研究指出,,家中的老二、老么與排行第1的孩子比起來,與父母聊到性話題的機率平均少了49%。圖為日本學生。(路透)

2018/09/30 23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(LSHTM)最新研究指出,家庭性教育與孩子的出生順序有關,家中的老二、老么與排行第1的孩子比起來,與父母聊到性話題的機率平均少了49%,研究發布在《性教育》(Sex Education)期刊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團隊使用英國最大的性健康、生活方式科學研究——「性態度與生活方式全國調查(Natsal-3)」數據,在涉及該數據的逾4.5萬民眾中,隨機抽出5000名年紀介於17至29歲的人,分析他們在家中的排行與父母對他們性教育的程度。

結果發現,有48%在家中排行老大的女性和37%排行老大的男性,在14歲時與父母談論性行為;在家中排行老二的女性與男性,分別只有40%與29%與父母聊此話題;排行老么的孩子則表示不太可能從爸媽那兒接觸、聽聞到性相關話題,追根究柢是因為父母發現這種尷尬的話題逐漸讓人感到不舒服。

研究指出,排行非老大的孩子們較容易與年長的哥哥、姊姊聊起性話題,但父母的性教育不影響孩子首次性行為的時間點,負責研究的艾爾頓(Lotte Elton)博士指出,有鑑於此現象,應制訂完善的性教育計畫讓家長好好教育排行老大的孩子,再藉由他(她)教導弟弟、妹妹。

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

《性教育》期刊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