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傳扼殺宗教自由 中國要求醫護人員不得信教

中國打壓宗教自由情形嚴重,傳出已有多個地區禁止師生、醫護人員信教。(法新社)

中國打壓宗教自由情形嚴重,傳出已有多個地區禁止師生、醫護人員信教。(法新社)

2018/09/27 16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打壓人民宗教信仰自由日益嚴重,現在傳出有醫院要求醫護人員簽署責任書,確保不信教、不參加宗教活動,情節嚴重者恐遭解聘。

根據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浙江省樂清市婦幼保健院近日要求全體醫護人員簽署責任書,內容包括不信教、不參與宗教活動、不宣傳宗教思想,員工間要適時發現、制止、舉報宗教工作中發生的違法違紀行為,針對範圍包括家屬、子女、親戚、朋友和鄰居等,應及時向行政主管部門、公安機關稟報,情節嚴重者恐遭解聘、開除。《自由亞洲電台》記者致電樂清市衞生局詢問,對方以無法確認其身分拒絕受訪。

報導引述教徒出示的另一份「醫務人員不信教承諾書」,當中要求共產黨員承諾會按照黨章標準嚴格要求自己,堅定理想信念,增強黨性觀念,強化黨的紀律,不信教,不參加任何宗教或「法輪功」活動,「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,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」。

報導指出,中共當局箝制宗教自由的情形越來越嚴重,先前已有部分地方政府要求師生不得信教,江西多個衛生部門也禁止醫護人員參與宗教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