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活火山在130公里外 日本伊方核電廠3號機組將重啟運轉

日本伊方核電廠3號機組因鄰近活火山「阿蘇山」,去年12月廣島高等法院做出停止運轉的假處分,高院今(25)日做出裁決,允許重啟。(法新社)

日本伊方核電廠3號機組因鄰近活火山「阿蘇山」,去年12月廣島高等法院做出停止運轉的假處分,高院今(25)日做出裁決,允許重啟。(法新社)

2018/09/25 20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伊方核電廠3號機組因鄰近活火山「阿蘇山」,去年12月廣島高等法院做出停止運轉的假處分。四國電力公司不服判決提出上訴後,高院今(25)日做出裁決,允許重啟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去年12月出爐的停止運轉假處分指出,距離核電廠130公里遠外的阿蘇火山,在發生大規模「毀滅性噴發」時,火山碎屑流可能會到達廠區,認定四國電力低估了火山風險。法院考慮到還有另件停轉案在審,假處分效力只到本月30日止。這是2011年311地震引發福島核災後,日本高院首例禁止核電廠運轉的司法判決。

四國電力不服判決提出上訴,主張沒有發現有大量岩漿堆積,「大規模噴發在運轉期內發生的可能性較低」,火山碎屑流到達廠區的可能性很小,核電廠也已根據地基調查進行了抗震措施,認為伊方核電廠3號機組沒有安全性問題。

廣島高院的審判長三木昌之認同四國電力的主張,25日裁定允許機組重啟。預計四國電力將在重新檢查各個設備後於近期開始重啟運轉的手續。

去年要求作出停運假處分的廣島市與愛媛縣居民認為,四國電力對火山噴發和地震的風險評估並不足夠,強調重啟機組「事故危險性較高,不合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