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拿大校車化身「時間停止器」 車流乖乖等學童下車

加拿大校車開至社區停下,從車身側邊打開「STOP(停止)」標誌,往來車輛見狀均停下等候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加拿大校車開至社區停下,從車身側邊打開「STOP(停止)」標誌,往來車輛見狀均停下等候。(圖擷取自影片)

2018/09/20 19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網路上瘋傳1段影片,外國1輛載著學童的校車停在社區道路上,來往車輛均不敢通行,直到校車上的「STOP(停止)」標誌收起後,駕駛們才繼續動作,網友對此驚呼「時間停止器」。

民眾將影片分享至臉書社團「爆笑公社」,當中能見到1輛校車開至社區停下,從車身側邊打開「STOP(停止)」標誌,並讓學童相繼下車,過程中2車道的來車均停在路上耐心等候,並與該校車保持距離,等到校車司機收起警示標誌,交通才恢復通行狀態。

這段來自加拿大的影片也獲得德國、中國等國家的媒體報導,有加拿大華僑部落客指出,在當地冒犯校車的後果相當嚴重,他以親身經歷說明自己無視校車警示標誌的案例,當下被警方開出274加拿大元(約台幣6536元)的高額罰單,往後駕照費用、保險費用也都因此罰漲。

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,都感到相當訝異,紛紛留言指出「他們開車道德真的比我們有水準」、「這是人民素質的問題」、「台灣這樣做的話校車司機早就被投訴」,但也有網友認為加國係因地廣人稀才適合此做法,「台灣1輛垃圾車就塞大街小巷了」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