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沃爾瑪新商品印前蘇聯標誌 立陶宛火大要求下架

美國公司沃爾瑪因販售有關蘇聯符號的衣物,遭立陶宛要求下架。(路透)

美國公司沃爾瑪因販售有關蘇聯符號的衣物,遭立陶宛要求下架。(路透)

2018/09/08 21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公司(Walmart)因販售印有前蘇聯標誌的衣服,立陶宛對此指稱說是汙辱遭前蘇聯時代壓迫的受害者,要求下架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沃爾瑪近日推出一款T恤及帽T,上頭印有前蘇聯槌子及鐮刀的標誌,還有俄文文字大寫的CCCP,也就是俄語當中的蘇聯縮寫。立陶宛駐美國大使羅蘭達斯‧克里斯希納斯(Rolandas Krisciunas)對此聲明:「在蘇聯的鐮刀和錘子的象徵下犯下了可怕的罪行。我們相信沃爾瑪可以撤銷帶有蘇聯符號的T恤和其他產品。」

立陶宛外交部長立那斯‧林克維修斯(Linas Linkevicius)也在推特推文說:「不會買納粹主題的衣服,對吧?」接著說:「我們相信沃爾瑪的道德立場,並呼籲將帶有大規模屠殺標誌的產品下架。」目前沃爾瑪仍未回應,但它的網站指南寫著,禁止販售任何會冒犯「歷史或新聞事件」的產品。

1940年8月,蘇聯正式吞併立陶宛;1944至1953年間,立陶宛首都維爾尼斯(Vilnius)超過7萬人遭蘇聯的壓迫而喪生;1990年,立陶宛是第一個宣布獨立的國家,1991年,蘇聯才正式承認立陶宛。目前立陶宛禁止使用任何槌子及鐮刀有關蘇聯的符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