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海道大停電 災民不能用行動支付

日本北海道嚴重停電,讓電子貨幣失效,災民如果身上沒現金就買不到物資。(圖擷自推特)

日本北海道嚴重停電,讓電子貨幣失效,災民如果身上沒現金就買不到物資。(圖擷自推特)

2018/09/07 21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現在行動支付相當盛行,很多人出門都不用帶錢包、現金。不過日本北海道6日遇強震發電站損毀,造成當地嚴重大停電,讓電子貨幣失效,那些習慣用行動支付的災民如果身上沒現金,再有錢也買不到物資。

綜合報導指出,目前北海道嚴重停電,官方估計需要一星期以上才能完全修復發電站進行供電。雖然很多便利商店、超級市場仍在停電狀況下營業,讓災民能購買物資,但行動支付卻無法使用。一名北海道災民就表示,他平常太過習慣用Apple Pay付款,結果到了便利商店時才發現身上根本沒有現金,只能絕望地望著iPhone。此外,有不少災民也因為身上沒有現金無法購買糧食。

雖然報導指出,日本仍有部份7-11備有緊急電源,因此可以接受電子貨幣。但這次北海道停電讓許多網民都認為,日本不可能將電子貨幣完全取代現金,因為日本常發生地震,地震後的停電會導致電子貨幣無法使用,因此現金還是不可取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