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蝦密!巿售這5大品牌香草冰淇淋 竟無香草也沒牛奶

英國權威消費者雜誌《Which?》調查,英國市售的香草冰淇淋中,有5大品牌不僅沒有添加香草籽,連冰淇淋的奶成分也都是化學物質組成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英國權威消費者雜誌《Which?》調查,英國市售的香草冰淇淋中,有5大品牌不僅沒有添加香草籽,連冰淇淋的奶成分也都是化學物質組成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2018/08/29 13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市售香草冰淇淋都是假的?英國權威消費者雜誌《Which?》調查,英國市售的香草冰淇淋中,有5大品牌不僅沒有添加香草籽,連冰淇淋的奶成分也都是化學物質組成,許多英國消費者對調查結果感到驚訝。

綜合英媒報導,《Which?》針對24個英國市售冰淇淋品牌進行調查,其中「Wall’s」、「Tesco」、「Asda」、「Ms Molly’s」和「Morrisons」等5品牌的香早冰淇淋完全沒有香草籽成分,甚至不含奶油、鮮奶等關鍵成分,用脫脂牛奶、糖、防腐劑及椰子油等取代。

報導指出,調查的24個品牌中,僅一半含有冰淇淋需要的3個關鍵成分,上述的5個品牌完全沒有冰淇淋的主要成分。不過,仍有部分品牌堅持使用正統原料,例如「Haagen-Dazs」、「Ben&Jerry」、「Green&Black's」等。

《Which?》發言人提醒,消費者若要購買真正的香草冰淇淋,請務必看清楚上面的成分標誌是否添加香草籽、全脂牛奶以及鮮奶油等必要成分。

目前英國並沒有明確定義冰淇淋的成分,僅在2015年要求冰淇淋的牛奶蛋白質不可低於2.5%、脂肪不可低於5%,但新修法後,冰淇淋產品允許成分的標準放寬,例如純素、低脂肪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