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數學家曾中14次樂透進帳9億元 美、澳被迫修法

1960年代,羅馬尼亞數學家曼德爾(Stefan Mandel)開始他的樂透大計,結果讓他在羅馬尼亞、美國、澳洲贏得14次樂透,獲利超過3000萬美元(約台幣9億元)。(路透)

1960年代,羅馬尼亞數學家曼德爾(Stefan Mandel)開始他的樂透大計,結果讓他在羅馬尼亞、美國、澳洲贏得14次樂透,獲利超過3000萬美元(約台幣9億元)。(路透)

2018/08/29 11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960年代,羅馬尼亞數學家曼德爾(Stefan Mandel)開始他的樂透大計,他研究數學並找出公式,結果讓他在羅馬尼亞、美國、澳洲贏得14次樂透,獲利超過3000萬美元(約台幣9億元),美、澳更為他修改相關法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曼德爾透過公式減少號碼組合的數量,一開始他在羅馬尼亞找了一群朋友,買下所有可能中獎的號碼組合,贏得大獎後逃離羅馬尼亞,搬到澳洲。在澳洲,曼德爾找了許多投資者,如法炮製締造了12次的勝利。澳洲當局為他修法,他則進軍美國。

報導指出,曼德爾將目光鎖定在維吉尼亞州的樂透,共有710萬種組合,每張彩券僅1美元,他成立了基金公司,籌得數百萬美元,在1992年獎金達到2700萬美元時,曼德爾買下了所有的彩券,結果如他所願大撈一筆。

報導表示,曼德爾雖然成功得獎,但也被當局盯上,捲入4年的法律糾紛,美國也修法禁止用曼德爾的方式買彩券。曼德爾1995年宣告破產,如今他隱居在澳洲附近的小島。

報導分析,曼德爾的模式其實有其風險,第一是很難買下所有的彩券。第二是他人可能也中獎均分獎金。第三是,難保不會有人採取同樣策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