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芬蘭軍隊「逼吃素」 國防部長斥「意識形態」下令徹查

國防部長尼尼斯特十分不滿,批評這種「逼人吃素」的政策是種充滿意識形態的決定。(路透)

國防部長尼尼斯特十分不滿,批評這種「逼人吃素」的政策是種充滿意識形態的決定。(路透)

2018/08/26 08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芬蘭軍隊自今年秋季開始,每週得吃兩餐素食,但這卻讓國防部長尼尼斯特(Jussi Niinisto)十分不滿,批評這種「逼人吃素」的政策是種充滿意識形態的決定。

根據《芬蘭廣播公司》(YLE)報導,芬蘭軍隊的素食菜單會提供奶製品和雞蛋,主食為馬鈴薯和義大利麵,以大豆製品替代肉類,此外也有提供純素菜單。

不過芬蘭國防部長尼尼斯特對軍隊吃素抱持質疑,指出僅不到半數的官兵傾向定期食用素食餐,並強調這種「強制吃素」的政策是種基於意識形態的決定,他也引用拿破崙名言:士兵是靠胃打仗,沒有哪支軍隊靠喝點扁豆湯就能打勝仗。」

尼尼斯特強調:「你聽說過蛋白質嗎?你聽說過碳水化合物嗎?士兵需要這些,沒有必要對士兵們施加意識形態。」尼尼斯特認為,讓軍隊吃素只會逼士兵們自行購買外食,而不到餐廳吃飯,表示會要求軍方徹查,並提交書面報告解釋此事。

軍方的伙食供應商「Leijona Catering」則是透露,素食菜單是基於士兵健康、及肉類消費對全球暖化下的影響等考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