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拍機首度拍下罕見畫面 直擊亞馬遜神秘部落

該部落土著長年與外界隔絕,可說是相當神秘。(美聯社)

該部落土著長年與外界隔絕,可說是相當神秘。(美聯社)

2018/08/23 16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美的亞馬遜雨林是世界最大的雨林,其中存在著許多原始部落,多數幾乎與外界完全斷絕聯繫。研究人員最近發現一個神秘部落,過去多年隱身於叢林內,當局近日公布無人機拍攝到該部落的影像。是該部落土著首度在鏡頭前曝光。

巴西政府負責少數民族事務的「全國印地安基金會」(FUNAI)21日發表一段影片,由一架無人空拍機在巴西境內與哥倫比亞、秘魯接壤的亞馬遜州亞伐利溪谷(Vale do Javari)拍攝,畫面中共出現16名土著,其中部分土著正忙著種植據信為木薯的農作物,其他人則手持弓箭四處閒晃。

當局指出,FUNAI在過去30年內共在巴西境內發現了逾百個原住民部落,但次拍下的這批土著卻是首度出現在世人眼前,由於他們未曾與外界接觸,研究人員對他們毫無所知,無法對他們進行部落分類。此外,該組織在進行地面探索時也大有斬獲,發現土著們搭建的草屋、獨木舟與刀斧等用具。

相關影音:

土著製作的獨木舟。(美聯社)

土著製作的獨木舟。(美聯社)

土著使用的獵斧。(美聯社)

土著使用的獵斧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