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斷交薩爾瓦多「可省錢?」 前總統任內曾貪汙台灣5億賑災款

薩爾瓦多前總統佛羅雷斯(Francisco Flores)涉嫌在其任內,貪汙台灣政府捐出的賑災捐款1500萬美元。(路透)

薩爾瓦多前總統佛羅雷斯(Francisco Flores)涉嫌在其任內,貪汙台灣政府捐出的賑災捐款1500萬美元。(路透)

2018/08/21 11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我中美洲友邦薩爾瓦多,貪圖中國提供的鉅資有意與台灣斷交,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召開記者會主動宣布斷交,PTT網友們對此也直呼「可以省錢了!」事實上,薩爾瓦多前總統佛羅雷斯(Francisco Flores),就曾在任內貪汙台灣政府捐出的1500萬美元(新台幣約5億元)賑災捐款,因此網友們的反應也無可厚非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薩爾瓦多在2001年發生芮氏規模7.6的大地震,造成1500人喪生、逾7000人受傷、20萬人無家可歸,當時聯合國更估計,薩爾瓦多人每4人就有1人是地震災民。當時台灣不僅由時任總統陳水扁致電慰問,更透過外交部捐出1500萬美元的捐款來賑災。

沒想到這份心意卻被當時薩爾瓦多總統佛羅雷斯給侵占,他在2003年及2004年挪用台灣這筆捐款,把500萬美元轉到自己的私人帳戶,剩下的1000萬美元則進入他所屬政黨「國家共和聯盟黨」(ARENA)在鄰國哥斯大黎加的一家銀行的戶頭內。佛羅雷斯當時被指控後,從2014年11月起便被軟禁等待受審,依照當地的法律,他最高可能被判25年有期徒刑。

佛羅雷斯被軟禁在家的過程中,曾3度發生顱內出血的情況,在2015年12月貪汙案開庭前,他也因顱內出血而住院,沒想到自此之後他的身體每況愈下,2016年1月30日因腦溢血而死亡,享年56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