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豬比人還要多! 火腿生產國西班牙出現環保擔憂

西班牙是著名的火腿生產國,最近出現「豬比人多」的奇特現象,讓人擔憂起豬肉產業對於環境的影響。(路透)

西班牙是著名的火腿生產國,最近出現「豬比人多」的奇特現象,讓人擔憂起豬肉產業對於環境的影響。(路透)

2018/08/20 15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是著名的火腿生產國,也讓當地養豬業日益興盛,光是去年就生產超過400萬噸的豬肉產品。不過最近西班牙卻出現「豬比人多」的奇特現象,讓人擔憂起豬肉產業對於環境的影響。

綜合報導指出,西班牙環境局最近的數據顯示,西班牙現在有5000多萬隻豬,比西班牙人口數(4656萬)還多出了350萬。然而豬隻太多卻可能對環境造成影響,目前養豬業是造成西班牙溫室氣體排放的第四大關鍵原因,而且養豬業也會消耗大量的水資源,每多養隻豬,一天就要消耗15升的水。

此外,西班牙的豬肉產業最近還遇到一連串的食安問題,警方在今年發現,有不肖業者將超過50噸本應送進焚化爐銷毀的問題豬肉重新標籤,然後賣給消費者。這起事件是在一位消費者於超市買到有蟲的火腿後才曝光。

而西班牙昂貴的「橡果伊比利火腿」也被爆出醜聞,業者原本應該在豬隻被宰殺前的幾個月餵牠們吃橡果、並在橡木林自由放養。但有業者卻偷工減料,不只沒餵豬吃橡果,也沒將牠們養在橡木林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