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齡化危機 日本3成高齡獨居男無人依靠

高齡化危機,日本3成高齡獨居男性無人依靠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,彭博)

高齡化危機,日本3成高齡獨居男性無人依靠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,彭博)

2018/08/19 1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齡化社會伴隨著的問題值得重視,高齡問題嚴重的日本近期製作了一項調查,結果發現,雖然只是平常微不足道的援手,卻有高達30%的高齡獨居男性沒有人可以依靠,而這一問題在高齡女性的比例上,僅有9.1%。

《日經中文網》報導,根據日本國立社會保障與人口問題研究所,所進行的與生活、相互扶持有關的調查,調查對象為18歲以上的約2.6萬名男女。

針對65歲以上並獨居的323名男性、628名女性,詢問他們需要「平時微不足道的援手」的情況時,是否有可依賴的人?結果發現,回答「有」的男性為54.2%、「沒有」為30.3%;回答「有」的女性為80.1%、「沒有」為9.1%。報導稱,日本存在男性更容易陷入孤立的傾向。

不過在生病或護理時,是否有可依賴的人的問題時,分別有男性58.2%、女性44.9%回答了「沒有」,比例均處於較高水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