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熱浪侵襲!太空人看歐洲 不見綠地只剩土黃大陸

德國太空員從太空拍攝的照片顯示,往日青翠蓊鬱的歐洲不見了,只剩一片土黃色大陸。(圖取自格斯特推特)

德國太空員從太空拍攝的照片顯示,往日青翠蓊鬱的歐洲不見了,只剩一片土黃色大陸。(圖取自格斯特推特)

2018/08/13 23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夏天的熱浪席捲全球,令歐洲出現了罕見的炎熱乾旱天氣,植被遭受高溫侵襲,德國太空員7日在網路上分享從太空拍攝的照片也顯示,往日青翠蓊鬱的歐洲不見了,只剩一片土黃色大陸。

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現年42歲、來自歐洲太空總署的德國太空人格斯特(Alexander Gerst),今年6月第2次到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,近日從太空中遠望家鄉德國時,映入眼簾的景象,令他相當震驚。

據他在推特上分享的照片顯示,德國科隆周遭的萊茵地區,已經是焦黃一片,另一張視野更寬廣的照片顯示了整個中歐地區也變得枯黃。他說,「幾個星期以來,第一次在白天飛越德國及中歐上空,原本綠色的地方,已變成了乾枯的棕色,真是令人震驚」。

格斯特也在2014年於國際太空站待了165天,他發了一組當時拍攝的中歐地區照片與今年的對比,他在推特上表示,「鮮明的差異,從太空中肉眼可見」。

持續數個禮拜的高溫乾燥天氣,在歐洲各地引發了許多災害。瑞士的河流水溫不斷升高,導致鉅量魚群缺氧而亡;南歐地區、北極圈、德國、北歐,連連發生森林火災。格斯特也發送了一組葡萄牙地區的照片,顯示出當地的揚塵、沙塵暴景象。

2014年的中歐地區。(圖取自格斯特推特)

2014年的中歐地區。(圖取自格斯特推特)

葡萄牙上空出現的沙塵暴。(圖取自格斯特推特)

葡萄牙上空出現的沙塵暴。(圖取自格斯特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