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學者孫文廣「被失蹤」13天 逾150師生連署「尋人」

在節目直播中被強行帶走的中國學者孫文廣,已失蹤13天。(法新社)

在節目直播中被強行帶走的中國學者孫文廣,已失蹤13天。(法新社)

2018/08/13 08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山東大學84歲退休教授孫文廣在家中接受電話連線訪問時,竟遭警方強行帶走,從此音訊全無,至今已13天,山東大學師生發動連署,公開「尋人」,要求有關方面公布孫文廣下落,至今已有逾150位師生連署,連署行動還在進行中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公開信關注孫文廣的下落及身體健康、人身自由,希望有關部門公布孫文廣的下落,還原真相,並妥善處理,並保證此類事件在山東大學內不再發生。文中也質問山大校方,是否知道或參與此失蹤事件,並公開事後處理方式等。

孫文廣是在受訪中提及,要求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正視中國貧困現實,停止大撒幣外交作法,不料,即被強行闖入的警方帶走;這一事件已引發國際矚目,但中國官方至今保持沈默,官媒更集團失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