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議企業開採破壞生態 中國民眾竟遭警方開槍鎮壓

面對抗議民眾,當地警方出動防暴盾牌與鎮暴槍,並對人群射擊防爆彈,最終造成多人受傷。(擷取自微博)

面對抗議民眾,當地警方出動防暴盾牌與鎮暴槍,並對人群射擊防爆彈,最終造成多人受傷。(擷取自微博)

2018/08/09 13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廣西省扶綏縣民眾抗議當地企業開採礦石破壞生態,與現場警方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,過程中警方直接對著人群射擊防暴彈,造成多名村民中槍受傷,也有公安在混亂中掛彩,引發輿論熱議。

根據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某企業在當地開採礦石已長達10幾年,由於長年採用爆破方式進行開採,當地人擔憂生態已遭到破壞,頻頻向該企業反映,要求對方補償或改善做法,但該企業卻毫無回音,當地政府也未介入處理。

報導指出,村民們最終組成自救團體,並於上月底展開抗議行動,不料卻被當地政府認定是非法行動,稱領頭的村民為「涉黑惡集團」,指控他們非法收集資金並煽動脅迫村民聚眾鬧事,要逮捕相關人等進行審問。

消息傳出後,鄰近村莊的熱心民眾徹夜摸入村內,自發地以肉身為盾,把被官方指為集團首腦的村民們團團圍住,不讓警方抓人。他們同時用石頭、電動車設置路障,阻止警方行動,雙方接著爆發衝突,警方見狀動用武力開槍鎮壓,造成多人受傷,最終有逾百名抗議村民被警方逮捕,目前狀況不明。

廣西維權人士譚愛軍指出,這起警民衝突事件並不單純,質疑官媒為擺脫責任,刻意抹黑抗議民眾,還動用武力進行鎮壓。同時他也痛批該企業在開採前未徵詢民意,事後也沒有盡到與當地人溝通的責任,「否則警民對峙以至於大規模流血衝突根本不會發生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