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少女當義工無辜遭歹人潑強酸毀容 70次手術她樂觀面對

吉伊接受了70次大小手術以後,大致康復,樂觀的她堅強的熬過來了。(圖擷取自每日郵報)

吉伊接受了70次大小手術以後,大致康復,樂觀的她堅強的熬過來了。(圖擷取自每日郵報)

2018/08/06 20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一名少女在2013年熱心到坦尚尼亞義工服務,卻無故被不肖人士潑強酸毀容。一直到現在,少女接受了70次的手術,儘管生理及心理上都非常痛苦,但少女仍舊堅強的面對,樂觀的往前走。現在的她看上去與一般人無異,雖然仍看得到些傷疤,但少女認為這是她生命歷程的一部分,不會因此而自卑。

根據外媒報導,來自北倫敦漢普斯特德(Hampstead)的吉伊(Katie Gee)今年23歲,正值女孩最青春洋溢的年紀。5年前她到非洲坦尚尼亞桑吉巴島(Zanzibar)的一間學校當義工,但是某天卻遭2名騎車男子無故潑汽車電池強酸,使得可憐的吉伊的右臉及身體嚴重灼傷,右耳也因此嚴重萎縮,後來甚至發黑剝落。

吉伊身心受到極大痛楚,5年間在家人及朋友的陪伴鼓勵下,接受了70次手術,包括皮膚移植、切除壞死皮膚、重塑右耳殼等等。這段期間診療困難,受了不少折磨,吉伊便透過寫日記抒發心情,她還幽默的說自己就像是一塊「拼布」(patchwork quilt),「因為醫生用不同人種的捐贈者皮膚來移植,自己就像是擁有各種顏色的拼布被子般」。吉伊也承認起初很少外出,因為沒有自信的她,怕被別人盯著看,「我會覺得那是種看我很醜或是和其他人不一樣的眼光」。

經歷了5年的時光,現在的吉伊看起來和平常人一樣,儘管疤痕還看得出,但吉伊樂觀的表示這是她生命的一部分,並不會特別去在意,她也已經準備好迎向人生下一階段。吉伊在接受治療的時間,也沒有荒廢學業,她已經在去年從諾丁罕大學畢業,還獲得一間企業的實習機會。

吉伊5年前到非洲當義工時被潑酸,導致毀容。(圖擷取自每日郵報)

吉伊5年前到非洲當義工時被潑酸,導致毀容。(圖擷取自每日郵報)

吉伊5年前到非洲坦尚尼亞一間學校當義工,還未遭到潑酸的她笑容甜美。(圖擷取自每日郵報)

吉伊5年前到非洲坦尚尼亞一間學校當義工,還未遭到潑酸的她笑容甜美。(圖擷取自每日郵報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