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媒體大亨逝世 367億元財產幾乎全數捐出

美國費城媒體大亨藍菲斯特(H. F. Lenfest)逝世,他生前將12億美元財產(約新台幣367億元),幾乎全都捐給費城及其他地區的學校、博物館、新聞業和藝術界。(美聯社)

美國費城媒體大亨藍菲斯特(H. F. Lenfest)逝世,他生前將12億美元財產(約新台幣367億元),幾乎全都捐給費城及其他地區的學校、博物館、新聞業和藝術界。(美聯社)

2018/08/06 14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賓州費城88歲的媒體大亨藍菲斯特(H. F. Lenfest),於8月5日因慢性病的併發症與世長辭。他在有線電視行業賺的12億美元財產(約新台幣367億元),幾乎全都捐給費城及其他地區的學校、博物館、新聞業和藝術界。

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藍菲斯特1958年於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畢業後,曾在紐約一間律師事務所上班,接著又到億萬富翁安納伯格(Walter Annenberg)的媒體出版業工作,1973年安納伯格想賣出有線電視業務,藍菲斯特在2位投資者的幫助後成功買下。

藍菲斯特回憶,他當時經常睡在沙發上為自己的有線電視公司Suburban Cable奮鬥,1981年訂戶約有4萬名,並持續在費城地區擴張,等到2000年賣出公司時,已經有了120萬訂戶,他也拿到了12億美元的好價錢。

然而從2000年到2014年間,藍菲斯特估算自己已經大概捐出了11億美元(約新台幣336億元),藍菲斯特捐錢給費城藝術博物館、巴恩斯基金會、基梅爾表演藝術中心,也贊助自己和妻子的母校。

除此之外,藍菲斯特還出手買下逐漸衰退的當地報紙,因為他不知道如果失去了《費城詢問報》和《費城每日新聞》,費城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。

藍菲斯特並沒有將12億美元留給3個小孩,畢竟他們還持有Suburban Cable的股份。藍菲斯特曾說,「當你擁有如此財富時,金錢就是一種責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