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歲女童割禮後失血過多亡 父親不追究:這是文化

非洲不少女性深受割禮之苦,發起反割禮示威活動。(法新社)

非洲不少女性深受割禮之苦,發起反割禮示威活動。(法新社)

2018/07/23 22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非洲一名女孩在上禮拜接受了當地的傳統習俗「女性割禮(female circumcision)」以後,因為失血過多身亡,但是女孩父親竟然還贊同這項害死自己女兒的習俗,還聲稱這是文化,要延續下去。

根據外媒報導,非洲索馬利亞杜薩馬雷卜巿(Dhusamareb)一名10歲女童在上周二接受割禮,儀式結束後兩天卻因失血過多身亡,當地醫院的醫師哈桑(Abdirahman Omar Hassan)儘管試圖救治這名女孩,但還是回天乏術,他也表示自己從未見過做成這樣的割禮。哈桑表示,女孩感染了破傷風,應該是執行割禮的器具沒有清潔乾淨。

雖然女兒過世了,但她的父親努爾(Dahir Nur)表示,不會去追究或控告任何人,即使割禮有它的危險性,但當地民眾還是對這種儀式相當滿意。

雖然索國的憲法明定禁止割禮,但是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統計資料顯示,仍有高達98%的婦女曾接受女陰殘割(Female genital mutilation,FGM),也就是割禮。當地推動女權團體主任哈瓦(Hawa Aden Mohamed)表示,那名替女童執行割禮的婦女就算被抓,也沒有法律可以制裁,況且這樣類似的案例有太多太多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