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洞穴尚困5人健康良好 盼今天全數救出

泰國總理帕拉育(左)抵達洞穴現場為救援人員加油打氣。(歐新社)

泰國總理帕拉育(左)抵達洞穴現場為救援人員加油打氣。(歐新社)

2018/07/10 06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國當局9日展開第2回合營救受困泰北睡美人洞少年足球隊員的行動,成功再救出4人,目前已有8人脫困,仍有4名球員和教練等待救援,泰國軍方表示,今天會設法把5人全部救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救援任務總指揮官納榮薩(Narongsak Osatanakorn)表示,昨天的第2回合營救花了約9小時,比前一天的救援行動快了2小時,救出的4人健康狀況良好。

納隆薩表示,目前還困在洞內的5人健康狀況良好,但救難人員需要休息,因此下一波救援需要20個小時後才可再展開,約在今天傍晚才可進行。至於是否能在今天就將5人全部救出,納隆薩表示難以保證在今天就全數救出,強調安全第一最重要,並暗示可能尚需2天才可救出所有被困者。

泰國總理帕拉育9日抵達洞穴現場為救援人員加油打氣,並和國際潛水專家、救援人員、志工交談。帕拉育也告訴在場者,「希望所有人將這次的經驗記取成教訓」。

針對首批救出的少年,泰國內政部長阿努彭(Anupong Paojinda)透露,4人仍在曼谷醫院進行檢查,基於可能感染的風險,他們仍無法與至親親密接觸,家屬只能透過玻璃隔牆看著他們。

部分受困少年就讀的學校學生,九日在老師宣布已有部分少年獲救後,高興得合掌祈禱。(路透)

部分受困少年就讀的學校學生,九日在老師宣布已有部分少年獲救後,高興得合掌祈禱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