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足球隊少年「包防水袋」脫困? 真相竟是中媒搞烏龍

中國官媒誤把8年前法國救難隊進行洞穴救援的演習影片截圖,當成是泰國足球隊員的救援畫面。(圖擷自《環球時報》)

中國官媒誤把8年前法國救難隊進行洞穴救援的演習影片截圖,當成是泰國足球隊員的救援畫面。(圖擷自《環球時報》)

2018/07/09 15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2名泰國少年足球隊員及其教練在受困洞穴2個多星期後,昨(8日)天終於有好消息,4名少年順利被救難隊員救出,救援時間也少了2個小時。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則PO出照片稱,4名少年被包在大型防水塑膠袋裡,再由潛水人員帶出來,但遭到網友打臉,「照片疑似是8年前法國救難隊進行洞穴救援的演習影片截圖」!

《環球時報》駐泰國特派記者8日以「怪不得這麼快!泰國溶洞被困足球少年是這樣獲救的」為標題報導,指稱受困洞穴的少年們不會潛水,因此搜救人員將他們裝入橘色的密閉防水袋中,裡頭含有氧氣,再由潛水員將防水袋帶出洞穴。

但有網友認為照片很奇怪,表示目前的救難行動是採取潛水和氧氣罩的方式,是否要用該方式來救出剩餘的受困者則還無法確定,且經過查證,《環球時報》刊登的照片根本不是這次泰國救援的畫面,而是法國救難隊在2010年上傳的一段演習影片截圖。

而法國救難隊也曾建議,可嘗試影片中的方式來進行救援,利用防水袋來幫助不會潛水的足球隊少年脫困。

獲救的4名泰國足球隊少年目前在醫院靜養,當局也加派警力在醫院駐守。(路透)

獲救的4名泰國足球隊少年目前在醫院靜養,當局也加派警力在醫院駐守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