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川普拆散移民家庭 女子國慶日爬自由女神像遭捕

女子爬上自由女神像基座後,與警方對峙數小時。(路透)

女子爬上自由女神像基座後,與警方對峙數小時。(路透)

2018/07/05 10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一名女子因不滿川普的「零容忍」政策,在國慶日當天爬上自由女神像;另有7人身穿「廢除移民及海關執法局(ICE)」T恤遭捕,當局也因此撤離自由島(Liberty Island)上所有遊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女子爬上自由女神像基座後,警方勸退她未果,雙方便僵持數小時,期間女子不斷表示,要求釋放被拘留的移民孩童,否則不會罷休;最後經不斷勸說下,警方用繩索等裝備,才將女子帶回地面。

這8人皆為抗議團體「Rise and Resist」成員,但組織成員昆恩(Martin Joseph Quinn)則澄清,雖有計畫抗議行動,但女子爬上自由女神像的行為,並不在示威計劃內。

在警方與女子對峙期間,當局也疏散自由島上所有遊客;負責自遊島上參觀行程的雕像遊輪(Statue Cruises)公司指出,7月4日是整年之中最繁忙的一天,但因這起攀爬女神雕像事件,足足減少了3000名遊客量。

女子爬上自由女神像,要求釋放被拆散的移民孩童。(美聯社)

女子爬上自由女神像,要求釋放被拆散的移民孩童。(美聯社)

抗議團體其他7名成員則因身穿「廢除ICE」T恤遭捕。(路透)

抗議團體其他7名成員則因身穿「廢除ICE」T恤遭捕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