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毛小孩留車內恐中暑 英國防虐組織一週獲報562起

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(RSPCA)呼籲勿將狗留在高溫車內。(圖擷自網路)

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(RSPCA)呼籲勿將狗留在高溫車內。(圖擷自網路)

2018/07/01 20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夏天到了,許多人會特別注意防曬及預防中暑,但卻忽略了自己身邊的毛小孩。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(RSPCA)表示,在一週內已接獲562通電話,通報有狗狗被關在炎熱環境中,大部分是被留在悶熱的車內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有研究指出,狗的正常體溫約為39°C,若體溫升高到41°C,恐會導致大腦損傷。假設英國夏日戶外氣溫22°C,1小時後車內溫度可達47°C,被留在車內的狗,最終可能會喪命。

近日,英國約克郡警方接獲通報,2隻拉布拉多受困於車內近半小時,由於苦等不到主人出現,員警便敲破車窗強行救狗。當時,車裡的狗已經喘到不行,推估再晚幾分鐘牠們就會有生命危險。隨後,狗狗也立即被送往RSPCA治療。

約克警方在推特PO文稱,當時警察試圖在車上感受高溫,只待了30秒就快受不了,沒人能想像這2隻狗在半小時的狀況,呼籲車主不管預期會離開多久,都不該把狗留在車上。2006年「英國動物福利法」規定,將狗留在車內恐面臨無上限罰款或6個月徒刑。

RSPCA提醒,若有民眾看到被困在車裡的狗,有過度喘氣和流口水、嘔吐、嗜睡、無反應的狀況,應該馬上報警,勿貿然打破窗戶以免觸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