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察用假車禍測試路人良心 結果令他們好吃驚...

德國警方以假車禍測試用路人良心,結果多數人不願伸出援手。圖為車禍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德國警方以假車禍測試用路人良心,結果多數人不願伸出援手。圖為車禍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2018/06/26 15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德國警方為了解有多少人在看到車禍現場時,願意主動停車提供協助。決定設計一場假車禍進行測試,結果令警方相當吃驚,因為見死不救的人比想像中還要多。

根據《德國之音》報導,德國布蘭登堡上哈弗爾縣警方在國家安全日布置一場假車禍,且還和當地媒體配合,指有兩名年輕女子受困車內,想藉機了解有多少人願意停下車來幫助她們。

為求逼真,演員和車子都塗上了血跡,現場架設7部攝影機拍攝,警方則躲在遠處,要攔下不願伸出援手的車主,若有民眾願意停下幫忙,警方也不會馬上告知他們真相,而是會等到他們自行發現。

報導中提到,一對夫婦停下車並通報緊急聯絡中心,同時安慰受困女子;另有案例為一名機車駕駛在路上揮手找到兩名用路人幫忙,並帶著急救箱進行協助。

但令警方訝異的是,路過的用路人中有90%沒有停下車來,與他們預期應該有半數以上願意幫忙有著極大差距。經過詢問後,多數駕駛都知道在事故第一時間採取措施的重要性,但他們沒辦法解釋為何不願伸出援手。然而,警方這樣的做法也引起批評,認為以假車禍教育用路人的方式有待商榷。根據德國法律,見死不救者可處以一年刑期或罰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