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赴日觀光就醫未繳醫療費 未來將拒絕入境

近期日本政府已擬定一個新政策,若又發生外國人在境內看「霸王醫」,未來將拒絕該人再次入境。圖為日本著名的觀光地淺草寺。(彭博)

近期日本政府已擬定一個新政策,若又發生外國人在境內看「霸王醫」,未來將拒絕該人再次入境。圖為日本著名的觀光地淺草寺。(彭博)

2018/06/22 21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頻傳國際遊客在日本境內就醫又不繳付醫療費用,造成醫院累積大量呆帳又苦無解決方法,近期日本政府已擬定一個新政策,若又發生外國人在境內看「霸王醫」,未來將拒絕該人再次入境。

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根據日本政府調查,2017年一年訪日的觀光客高達2869萬人次,其中有6%的人在旅途中就醫,又有超過3成的旅客就醫未支付醫療費用。

日本政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擬定了一個新政策,未來海關會拒絕這些「潛在拒付醫療費的旅客」入境;日本的厚生勞動省(相當於我國的衛生福利部)會先從全國的醫院收集這些看「霸王醫」旅客的資料,再交由法務省(相當於我國的法務部)擬定出名單,未來若是名單上的旅客要再入境,法務省會嚴格審查這些人的入境申請。

目前日本政府正評估拖欠金額的標準,與其他相關的拒絕入境條件;在今年整頓好內部的聯絡網路後,新規定將在2019年起實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