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路透:全球利用Facebook看新聞的用戶量正下降

研究顯示使用臉書收看新問的用戶量正逐漸下降。(路透)

研究顯示使用臉書收看新問的用戶量正逐漸下降。(路透)

2018/06/15 11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隨著社群網路發展蓬勃,越來越多人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收看新聞;有研究發現,運用臉書接收新聞訊息的用戶數量正逐漸下降。

「路透新聞研究所」發現,自2017年以來,各國利用臉書看新聞的人數量紛紛下降,其中美國就下降了9%,年輕族群跌幅更是高達20%;西班牙不降反升1%,義大利和瑞典則持平。

研究報告指出,臉書目前仍是多數人用來接收新聞訊息的方式,但利用Whatsapp、Instagram、Snapchat等軟體,收看或討論新聞的人數也有所增長;顯示用戶在接收新聞後,偏好使用較私人的平台來討論。

不少受訪者表示,因為不再樂於公開分享內容,所以選擇使用Whatsapp等較私人的軟體,「用Whatsapp討論新聞比臉書還要來得輕鬆」。

本調查一共收集美國、英國等37個國家,超過74000名新聞使用者做樣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