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少年翹家順便嚇父母 竟自導自演「被綁架」

中國四川一名母親稱自己13歲的兒子被綁架,綁匪要求人民幣5萬元(約23萬新台幣)的贖金,不過警方介入調查後卻發現原來是這名少年為了買手機,順便嚇嚇父母而自導自演的騙局。(圖擷取自《成都商報》)

中國四川一名母親稱自己13歲的兒子被綁架,綁匪要求人民幣5萬元(約23萬新台幣)的贖金,不過警方介入調查後卻發現原來是這名少年為了買手機,順便嚇嚇父母而自導自演的騙局。(圖擷取自《成都商報》)

2018/06/10 20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四川省警方於6月3日獲報一起綁架案,一名母親稱自己13歲的兒子被綁架,綁匪要求人民幣5萬元(約新台幣23萬元)的贖金,不過警方介入調查後卻發現原來是這名少年為了買手機,自導自演、順便嚇嚇父母而的騙局。

《成都商報》報導,這名四川樂山的13歲少年小君(化名)在6月3日時打電話給做清潔員的母親張麗(化名)稱自己被綁架,並傳了一張自己嘴巴被塞住毛巾的照片;張麗一看就急了,立刻打電話通知小君的爸爸,隨後報警。

警方介入調查後,發現勒贖電話的號碼來源是來至北京的虛擬號碼,而且電話中小君所稱也矛盾重重,一會說約在火車站,一會又說被帶到附近的城鎮,且傳來的訊息內容一下是第一人稱,一下又變第三人稱。

但即便如此警方也不敢輕忽,要張麗與小君盡量維持通話,為警方爭取時間想辦法吸引「綁匪」出現,另外也盡快找出小君的下落;最後警方終於在一間旅館內尋獲小君,才揭發這起自導自演的真相。

原來是小君小父母早就離婚了,而小君跟著母親生活,但因為母親平時忙於掙錢而疏忽了小君的管教,導致他從小便出現偏差行為,在國小時就習慣性拿別人的東西,長大後就涉及到錢的問題,國中的時候甚至在外偷竊。

事前張麗將小君送去父親那暫住幾日,而父親為了教育小君,讓小君到建築工地幫忙一些雜務;但才做了3天,小君就受不了,隨即逃家並惹出這起事來。

小君事後表示,父母對自己不好,爸爸有時還會打他,而且自己跟爸媽要手機要了一年都沒下文,所以他就想逃避他們、嚇嚇他們,順便騙錢買手機。

這件事讓張麗知道要多跟孩子溝通交流,警方也提醒,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管教孩子,不然以後走上歪路追悔莫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