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18全球和平指數:台灣上升6名 中國進步4位

經濟與和平研究所(IEP)今(6)日在倫敦發表最新的「全球和平指數」(GPI)報告,台灣在163個國家中排名第34,亞洲名列第5。(圖擷取自GPI報告)

經濟與和平研究所(IEP)今(6)日在倫敦發表最新的「全球和平指數」(GPI)報告,台灣在163個國家中排名第34,亞洲名列第5。(圖擷取自GPI報告)

2018/06/06 20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部位在澳洲的經濟與和平研究所(IEP)今(6)日在倫敦發表最新的「全球和平指數」(GPI)報告顯示,2017年世界並沒有更和平,有92國的和平指數下降,71國上升,台灣在163個國家中排名第34,亞洲名列第5。

綜合外媒報導,IEP分析了來自智庫、研究機構、政府和大學的資料後,列出全球和平指數(GPI),這次該組織第12次發布這份報告,IEP所長基利亞(Steve Killelea)說,過去10年來,世界和平指數在下降。

這份報告囊括了163個國家,全球最和平前10國依序是冰島、紐西蘭、奧地利、葡萄牙、丹麥、加拿大、捷克、新加坡、日本和愛爾蘭。在世界9個區域中,歐洲是最和平的,在排名前10的國家中占6位。

在亞洲方面,前5名依序是新加坡(全球排名8)、日本(9)、不丹(19)、馬來西亞(25)以及台灣(34)。台灣去年的排名為40名,今年前進了6名。今年與北韓密切接觸的南韓居第49名,較去年下滑2位。中國位在第112名,較去年上升4位。

中東和北非則是和平指數最低的地區,在163個國家中,墊底的是敘利亞,其它排在底端的還有阿富汗、南蘇丹、伊拉克和索馬利亞。俄羅斯也在位在排名末端,為154名,北韓則在150名。

IEP估計,2017年戰亂暴力等造成的全球經濟損失14.8兆美元(約新台幣440兆元),等同地球每人所付出的代價是2000美元(約新台幣6萬元)。基利亞說,GPI報告是唯一衡量衝突帶來的經濟衝擊所做的研究,「結果顯示,和平和經濟財富的關係密不可分。」

相關連結請見:

2018全球和平指數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