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正恩未放棄擁核? 美官員:核試場爆炸有蹊蹺

北韓上月24日爆破核子試驗場,但外界質疑這場爆破,作秀成分較高。(路透)

北韓上月24日爆破核子試驗場,但外界質疑這場爆破,作秀成分較高。(路透)

2018/06/02 22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有北韓官員為確保川金會能夠如期舉行,赴美送上金正恩的親筆信,但川普沒看仍宣布,川金會將按照原定計畫,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。但即便川金會順利進行,北韓是否棄核仍是未知數。有美國情資單位的官員透露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「不會做讓他變脆弱的事情」,即是尚未放棄擁核的計畫。

據《CNN》報導,對北韓爆破核試場一事,1名匿名的美國情資官員透露,爆破後掀起的沙塵暴規模小,因此認為爆炸強度不足以摧毀隧道,而且北韓要求記者媒體在距離500公尺見證,更是強而有力的證明。

其實美國一直對北韓邀請媒體見證,感到懷疑,這名官員認為,金正恩未放棄重新建核試場的計畫,儘管他可能暫時放棄彈頭和導彈,但他「不會做任何讓他變脆弱的事情」。

北韓上月24日爆破豐溪里核子試驗場,利用炸藥使核子試驗場的所有坑道坍塌,但卻沒收記者攜帶的輻射劑量計。北韓政府表示,這場爆破不僅封閉所有通道入口、拆除觀測設備、研究所與警衛建築,相關人員也全數撤出,完全沒有放射性物質外漏,周遭生態環境不受影響,核試場周圍相當安全,所以不需要測輻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