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獲獎肯定 阿聯人權鬥士遭判10年徒刑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權鬥士曼索爾,因侮辱「阿聯地位、威望及其象徵」而被法院判處10年徒刑。(路透)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人權鬥士曼索爾,因侮辱「阿聯地位、威望及其象徵」而被法院判處10年徒刑。(路透)

2018/05/31 19:07

〔中央社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親政府媒體今天報導,曾獲獎肯定的人權鬥士曼索爾,因侮辱「阿聯地位、威望及其象徵」而被法院判處10年徒刑。他出獄後,還須接受當局監視3年。

新聞網站The National及海灣新聞報(Gulf News)今天報導,曼索爾(Ahmed Mansoor)也被阿布達比法院判處100萬迪拉姆(dirham)(約新台幣822萬1400元)的罰款。

The National指出,48歲的曼索爾因在社群網站上散布不實資訊,企圖破壞阿聯與鄰國的關係而被定罪。

阿聯不允許外國記者參加這類審判,掌權的家族也難容反對勢力。

曼索爾育有4名子女,他致力爭取阿聯賦與人民更大的政治及公民權利,而於2015年獲頒馬丁恩納斯人權捍衛者獎(Martin Ennals Award for Human Rights Defenders)。

曼索爾是倡議組織「阿聯5君子」(UAE Five)的成員之一,這5人2011年4月被捕,同年稍後雖獲總統特赦,但曼索爾卻被沒收護照,限制出境。

曼索爾2017年3月遭控違反網路犯罪法被捕,引發人權觀察(Human Rights Watch)及國際特赦組織(Amnesty International)譴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